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导航 >> 校内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硕士学位授权点培育建设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6-05-28    作者:徐宁     来源: 科研处     点击:

5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硕士学位授权点培育建设工作汇报会。党委书记边宏广、校长李国明、副校长李克军、副校长张佰儒、纪委书记于淑华、副校长代洪宝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国明主持。

边宏广强调,一是要有断舍离的担当,优化专业结构。二是要有增改强的谋划,强化特色学科建设。三是要健全创新机制,整合资源、突出成果导向,全力推动申硕工作实现新突破,为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奠定坚实基础。

李国明强调,今年是申报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关键之年,一是各相关单位要全力以赴,完成申报工作。二是各培育点要以产业和就业为导向,明确发展方向。三是各部门要全力保障和支持,确保申硕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达到了凝聚共识、推动落实的预期效果。会上,各二级学院围绕建设基础、差距短板、特色优势、建设目标及支持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副校长李克军就下一阶段硕士学位授权点培育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校领导分别发表了意见。